[all金]夏日邂逅

  *还债 @为金宝的还债日常
  *主安金
  *ooc注意
  
  夏日,蝉声不断。
  “天气,还真是热呢……”安迷修抬手擦了擦额上快要掉落的汗珠,摆弄着盆中的花朵随口说着。
  盆中娇嫩的花朵因太阳过于炎热,看上去都无精打采了几分。
  也是……天气这么炎热,连蝉都受不了不停的叫着,更何况这些娇弱的花儿呢。安迷修将最后一盆花从后花园搬回到花店室内,边帮它们浇着水边想到:
  要是能下一场小雨就好了……
  
  “叮铃铃——”
  店门口挂着的风铃响起清脆的声音,安迷修放下了手中的喷水器,向声源处走去。
  “你好,请问您需要些什么吗?”用招牌的语气询问着眼前正低头观看着各种花朵的金发少年,随后便看见他抬起头来,露出了如同阳光一般的灿烂笑容。
  “你好啊,店长先生,请问你这里有康乃馨卖吗?”
  “有的,请问你需要几支呢?”原本的笑容不由得变得更加温柔起来,不知为何,只要一看见眼前这名少年,心情就会变得愉快起来。
  不过少年在听到他的问题后,却微微皱起了眉。
  他难道……说了什么不好的话吗?安迷修不明所以的想到,同时感到了些许焦虑,但在听到少年随后的话语后,再次笑了起来。
  “唔,怎么办……姐姐没有告诉过我要送多少朵花啊……”
  原来是因为这个问题苦恼吗?
  让自己别去理会刚刚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开口为少年解答道:“如果你是去看望病人的话,只要不送4,9,13这三个数字的花,其他的数字都能随你的喜好送哦。”
  “是吗?那就送12朵好了!”少年开心的笑道:“毕竟格瑞的生日就是12月嘛。”
  “好的,那么为你包装12朵康乃馨。”安迷修答道,随后开始修剪包装花朵,口中装作不经意的问道:“你所说的那个格瑞,生病严重吗?”
  “啊……”少年听到这,心情立马低落了许多,随后抱怨道:“都是嘉德罗斯那个混蛋,每次都找格瑞打架,格瑞不理他就一直缠着他,这次则是直接打进医院了,还好不算太过严重,不然就算嘉德罗斯平时给我买过很多吃的我也不理他了!”
  “诶?他们为什么会打架?”原本不是特别关注这两人,但是打架是不对的,还是问清楚比较好。
  “不知道……每次问他们原因他们都不说……”少年不高兴的瘪了瘪嘴。“唯一有一次说出口,也是不明不白的一句话,什么‘都是为了你……’,我干了什么事吗?”
  看着少年迷茫的表情,安迷修的心中有了一个不太确定的猜想。
  “那个……他们两位,平时对你怎么样呢?”
  “平时?”少年想了想,随后答道:“平时对我挺好的呀!格瑞他虽然总是冷冰冰的不说话,对我爱理不理的,但是却十分照顾我,我想去哪里玩他都会陪着我,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也会安慰我。嘉德罗斯虽然说有时候说话很气人,但是每次都会送很多吃的给我,有时候还会帮我补习功课呢。”
  “看来的确是不错呢……”安迷修淡淡的说道。
  少年口中的这两人,大概是喜欢他吧。能够为了他而做出与性格不太符合的事,少年在他们心中一定占据了很大的位置。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嫉妒。
  安迷修疑惑的摸了摸自己心脏所处的位置,为什么……他会有这种心情呢?
  
  “对了店长先生。”少年忽然想到了什么,疑惑的问道:“店长先生怎么知道格瑞生病住院了?明明我没有告诉过你?”
  “因为你问了我,有没有康乃馨。”暂时先将心中的疑惑放一边,安迷修微笑着为少年解答道:“一般康乃馨都是送给病人最好的花朵,不是吗?”
  少年听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原来是这样,怪不得姐姐特意叮嘱了我,一定要买康乃馨送给格瑞呢。”
  “是啊,所以说,花是一种很奇妙的生物呢。”安迷修将手中已经包装好的康乃馨递给了少年。“给,你的花。”
  “啊,谢谢。”少年笑着接过了花,随后有些紧张地问道:“那个,店长先生,如果……我以后不买花,单纯只是来看花,你会不开心吗……?”
  “不会不开心的,有人来观看花朵,相信那些花儿们都会很开心吧?特别是像你这样,如同阳光般灿烂的人,花儿们肯定很喜欢的。”安迷修露出了温暖的笑容,不过却有些疑惑。
  “但是……为什么你会想来观看花朵?以往的客人们从来都只是买完花就走……”
  “因为它们很漂亮!”金毫不犹豫的回答道:“而且,听了店长先生的话,我才知道了原来花也有这么多的学问,我想要了解它,想要了解怎么像你一样种出这么美丽的花朵,想要了解这些花都蕴含着怎样的意义。”
  “是吗?”很让人意外的答案,却有种找到知己的感觉。“那么,我这里随时都欢迎你的来到。”
  “恩!”少年露出了极为开朗的笑容,像极了在春天开放,色彩鲜艳又极为美丽的向日葵。
  有空的话……要不要试试种一种向日葵呢?安迷修的心中忽然冒出了这种想法。
  
  “店长先生我该走啦,格瑞他还在等我呢,我明天再过来看花。”少年观看着花朵说道:“话说回来店长先生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该我怎么称呼你?”
  “我的名字是,安迷修。”安迷修听到少年的问题,条件反射性的回答道:“你可以称呼在下为,最后的骑士。”
  说完后才意识到不对劲,最后的骑士什么的……这是为了应付女孩子想出来的称呼,结果直接说出来了……
  “那……那个,其实……”安迷修开口想要为之辩解,却听到少年开口道:
  “安迷修,很好听的名字呢!”
  “是,是嘛……谢谢……”安迷修听到少年的回答,瞬间变的满脸通红。“那,那个,请问你的名字是?”
  “我?我的名字是金。”少年微笑着答道。
  金。果然,和他很相配。
  “那么,安迷修先生,明天见。”金挥了挥手,打开了花店的门。风铃声叮铃铃响着,如同金的声音一般清脆,美妙,又动听。
  “那个……”安迷修开口还想再说着什么,却被关门的声音给打断。
  “嘭——”
  
  “要是能下一场小雨就好了呢……”金的声音随着门被关上,逐渐消失。
  “是呢……”明知远去的少年已听不到他的回答,却还是回应着。
  “如果下雨的话,康乃馨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吧。”如同向日葵一般的,美丽。
  
  夏日,蝉声依旧,却有有了些许的不同。
  明天大概将会是个好日子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57)

©芮夕(る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