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论金想要长高的原因

  *金的生日贺文
  *懒癌的我仿佛忘记了写文是什么
  *ooc注意
  
  “格瑞,”本正低头看着手机的金忽然抬起头来向格瑞问道:“我要怎么样才能长的和你一样高啊?”
  已经习惯自家发小总是忽然问些奇怪问题的格瑞简单的思索片刻后,答道:“多喝牛奶。”
  金听后顿时露出我明白了的表情,认真的点了点头。
  虽然不清楚自家发小到底想干什么,不过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持续太久。毕竟金一向都是三分钟热度,过了不久就会忘记这件事或者对别的事感兴趣去了。因此格瑞对此并没有太过在意。
  不过几天后他却不得不在意起来了。
  先别说金他竟然能坚持喝牛奶喝这么久,单说他从一开始的一天喝一瓶到一天喝三瓶再到现在将牛奶当水喝,足以说明问题的严重性了。
  他的牛奶快不够喝了。
  当然这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金他绝对遇见什么事导致他不正常了,要知道金平时都是买一箱牛奶让自己喝,他却不喝一口,然而如今却……
  要问清楚才行。
  
  “诶?不是格瑞你说喝牛奶会长高的吗?”金听了他的问题很是奇怪的看了他一眼,随后继续回答道:“我看一瓶没什么用,就多喝几瓶,喝这么多,应该就会长高了吧?”
  虽然的确有说过喝牛奶会长高,不过这也不是一瞬间就能达成的事,不然他早就超过180了不是吗?格瑞有些无奈的想到。随后跟金解释了一番。
  金在听完格瑞的解释后,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喃喃着“原来不能短期生效啊……”
  “为什么忽然想长高?”格瑞很是好奇的问道。他以前可不知道金有这种想法。
  而金在听完这个问题后竟反常的没有如往日一般立马告诉格瑞原因,而是有些别扭的说道:“……我不想说。”
  好吧,既然金不想说,自己也不能强求。因此格瑞只是面无表情的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内心却开始对此在意起来,并时刻关注的金的应为举动。
  
  观察了数日,格瑞发现金这次大概是下定决心了。他只要有空就会在墙边量自己的身高,在发现没有丝毫变化后表情立马变得失落。平日不太爱吃的蔬菜水果也吃的特别多,虽然满脸不情愿却也逼着自己吃下去。每天早上都起不来会懒床许久如今却每每清晨就起来去外面晨跑,虽然不过多久就会气喘吁吁的回来。
  这太不正常了,格瑞不由得有些心慌。
  他想要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金做出了这些行为,却每每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他的人设不允许他这样做。
  
  今天是金的生日,如以往一般买了生日蛋糕和礼物,在蛋糕上插上蜡烛让金许愿后,却发生了如以往不一样的事。
  金这次并没有许愿“希望能和格瑞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而是许愿“希望我能够快点长高。”
  这太不正常了。格瑞保持着高冷的表情内心却丝毫无法淡定。不过这个愿望比以往的愿望好太多了。
  当然现在不是在意这些的时候,格瑞他此刻终于按捺不住了,开口说道:“金,告诉我你想要长高的原因。”
  再不知道原因他的内心就无法控制住自己的人设了。
  出乎意料的,金这次没有再拒绝说出答案,在脸红了许久后,才不好意思的说出断断续续的回答。
  “因……因为,如果不长高的话,会被女孩子叫做小矮子,我……我不想要那样,很没面子的!”
  虽然金脸红羞涩的模样很令人心动,不过此时格瑞更在意的是到底那个女孩子让金会有这种想法。连他都没令金下定决心做某件事,如今却……
  格瑞有种自家好不容易养大的女儿被坏男人抢走的感觉。当然金并不是女儿,是爱人。
  金在说出想长高的原因后,似乎也觉得反正都告诉格瑞最重要的秘密了,那么其他的也都可以告诉他,于是之后就开始说着各种有关于此的话题。
  
  在听完金众多没用的话语后,格瑞从那极少的重点语句中得出了结论。
  造成金变成这样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一名低年级的学妹。
  艾比。名字好像是叫这个。只是因为她叫雷狮的弟弟小矮子,金就对此在意起来。
  雷狮的弟弟他见过几次,与金在同一个班级,关系也算不错,个子的话……记得比金高一点。
  至于艾比,她就是一个偷窥狂。听凯莉说她每天下课都会从门口偷看金,放学后还会尾随在金的身后直到回到家才离开。每天都会送自己做的便当给金,且时不时会做一些点心。
  金对艾比的点心很是喜欢,虽然大部分都分享给他了。原因是因为“好东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对于艾比,格瑞本想着要让金远离她,但还没等他做出任何行为,就发生了那件事。
  艾比跟金表白了。
  当听说这个消息时格瑞内心是极为忐忑不安,紧张的看向好友,让他继续说下去。在听到金并没有答应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为什么拒绝?”格瑞问道。按理来说金那种神经大条的性格,有人告白说不定直接就答应了才对。
  “因为我对她没感觉。”金难得正经的回答道:“我和她连朋友都不算,对她的感觉只是学妹而已。虽然她平时给我很多东西吃我很喜欢啦,不过因此就同意她的表白,未免太不尊重她了。”
  “所以我和她说不如我们先从朋友做起怎么样?这应该是很好的解决方法吧?”金有些不确定的看着格瑞,似乎很害怕他的解决方法伤害到艾比。
  真是个笨蛋。
  内心因为金特别的一面没有展现给自己而给了别人感到些许不爽,嘴上却回答着“这样很好。”
  
  艾比虽然告白被拒伤心了一段时间,但很快又恢复了活力,给格瑞的感觉就是比以前更烦人了。
  本来每节课下课后躲在门后偷看金变成了光明正大的闯进教室与金一同谈笑,便当点心之类的与以前一般照带不误,甚至花样多了许多。
  金从一开始的不好意思到后来夸奖艾比做得好吃都可以嫁人了,这变化让格瑞感受到了危机感。
  这分明就是男女朋友的相处方式。
  然而当格瑞提出这点时,金笑着说道:“格瑞你在想什么呢,我和艾比就是普通的朋友关系呀。要知道,格瑞你是我最最最最最好的朋友了!不要担心我不找你玩啊。”
  格瑞表示他拒绝和金说话。
  
  而这次,金因为艾比叫雷狮的弟弟小矮子而感到在意。要知道他比雷狮的弟弟要矮一些,雷狮的弟弟都被叫小矮子了,那么他……
  想到这,金就拼命的想要长高。
  说好的只是普通朋友呢……他说的话都没让金这么在意过。而且金好像忘记了……艾比比他们两人都矮,还不止一点。
  “为什么那么在意艾比的话?明明只是普通朋友。”格瑞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这还是第一次,金脱离了他的掌控。
  “唔……可能因为她是第一个向我告白的人吧?”金有些不确定的说道。“她第一个向我告白,让我知道了原来也有人会喜欢像我这样的人,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事。而且之后我拒绝了她,总觉得……应该补偿她什么才行……”
  金还没有说完,就被格瑞抱住了。
  “笨蛋……”格瑞低声说道:“有我啊……”如果仔细看的话,还能发现他的耳朵已经变得通红。
  “恩,我知道格瑞是最好的,会一直陪着我的。”金瞬间露出了开朗的笑容。“因为格瑞是我最最最最最好的朋友嘛!”
  格瑞瞬间推开了金。
  
  之后金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还是会挑食将蔬菜给他吃,每天懒床怎么叫都叫不醒。虽然无可奈何,但格瑞果然还是喜欢金这个样子。
  而且这样金又会每次牛奶都第一时间给他喝。
  
  “原来生日许愿长高没有用啊。”许久后金忽然说道。
  又忽然说出一些奇怪的话。格瑞继续喝着手中的牛奶。
  “看来这次的愿望浪费掉了,果然下次还是许愿和格瑞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比较好呢,毕竟这个愿望一直都实现了。”
  格瑞一口奶喷了出来。
  不,其实这个愿望早就没有实现了。
  “诶,格瑞你怎么忽然喷奶了?喝腻了吗?”金关心的声音从一旁传来。
  “没有。”格瑞冷漠的做出了回答,继续喝着牛奶。
  看来要快点找个机会告白才行。
  
  “格瑞你刚刚喷的奶好像有一些掉到瓶子里了,不要紧吗……?”
  ……
  “闭嘴。”
  
  
  “希望我能够快点长高。”
  生日时许下这个愿望,其实并没有想到艾比,而是想着,这样的话,就能更好的保护格瑞了。
  他想长高一些,变得更为强大,他也想要保护格瑞。
  不过这是不会告诉格瑞的,毕竟是属于自己的秘密。
  “希望能和格瑞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
  希望能和格瑞永远在一起。

评论-2 热度-41

评论(2)

热度(41)

©芮夕(る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