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最棒的生日礼物

  *与昨夜写的段子承接具体点这里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ooc注意
  
  自从将四角的星星扔向格瑞后,不仅金尴尬的几天没有搭理格瑞,格瑞在清醒过来后也再没有与金说过任何话语。
  金不由得偷偷望向格瑞。平日里格瑞虽然也很少与他说话,但对于他的话都会给予回应。这次却不一样,格瑞看起来是真的生气了,无论金怎么对他说话,他都沉默不语,就算将牛奶放在他的面前,他也看都不看一眼,直接忽视。
  这可不得了。金慌张的想到。这还是他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以往就算闯了再大的祸,只要向格瑞道歉,让他教训一顿就能和好如初了。但是这次……
  “格瑞,对不起嘛,我知道错了,你就原谅我吧……”金可怜兮兮的对格瑞道着歉,希望他能如往日一般教训他一顿后便继续与他说话。
  但这次格瑞并没有这样。他面无表情的看着金问道:“金,你知道你错在哪了吗?”
  金听后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的错不就是让格瑞变了性格吗?这种问题应该不需要问吧……?金虽然疑惑,但还是按照心中所想的说了出来,随后看见格瑞叹了口气:
  “你还是不懂,等你什么时候真正懂了再来道歉吧。”说完后继续写着作业,无论金再说些什么也不理他了。
  金不懂,真的不懂,他还有什么别的错误吗?
  想了许久都没有想到答案,金决定去问问凯莉,凯莉一般很懂这些问题,问她的话,应该能够知道些什么。
  但凯莉在听了他的讲述后,回答了“我也不知道。”
  金看着凯莉的笑容,总觉得她其实是知道的。在继续追问下去后,凯莉终于还是透露出了一些。
  “具体的原因还是你自己想比较好,他人说出来终究不如自己认识到更为直接。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建议,马上就是格瑞的生日了,你可以从生日礼物的方面下手,说不定就能让他高兴起来了。”凯莉说完后就闭上了嘴,任凭金问再多也不肯说些什么。
  金无奈只能就此作罢,同时不停的思考着凯莉所说的话。
  
  很快就到了格瑞生日这天。这一天正好是周末,因此一大早就有很多人来到格瑞家拜访,送给他生日礼物,并在他家玩耍。
  但是格瑞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金。从早上一直到晚上,金一直没有来。
  难不成怕我生气所以不敢来?格瑞想到,但随后立刻否决了这个想法。这不可能,金他不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倒不如说,越是这种时候,他就越容易找上门来,用尽一切办法让自己原谅他。
  所以是出了什么事吗?想到这里,格瑞不由得慌张起来,打点话给金也没有接,这更让他内心不安起来。
  绝对是出事了!格瑞着急的站了起来,冲出了家门,却在推开门的一瞬间看到了金。
  金好像没料格瑞会忽然开门一般,吓了一大跳,想要抱怨什么,却被格瑞一把抱住。
  “太好了,你没事。”格瑞放下心来。都是因为金的行为太不符合以往的样子,他才会做出如此不符合他性格的举动出来。
  而金在格瑞抱住他后愣了愣,完全没有想到格瑞会这样。随后想起了自己的目的,笑了笑,说道:“我当然没事了,比起这个,格瑞你跟我来一个地方吧。”
  格瑞没说什么,只是先一步走了出去,用眼神示意金带路。金知道他是答应了,便开心的走在格瑞前方,拉起他的手向目的地走去。
  格瑞的家附近有几处不算特别高的小山,而金的目的好像就是前往那,一直带着格瑞向山顶走去。走了大约20分钟后,终于到达了山顶。
  此时已是深夜,天空呈现出一种墨蓝的颜色,很是漂亮。不过格瑞更喜欢白日的天空,那纯洁的天蓝,就如同某人的眼睛一般美丽。
  或许因为云层太厚,天空中看不见星星,只能看见模糊的云朵。格瑞不解的望向了金,不明白他带自己来这里的目的。
  金此刻抬头看着天空,喃喃着“果然没有星星啊……”,随后意识到了格瑞的视线,看向格瑞笑道:“格瑞,闭上眼,我要送给你生日礼物啦!”
  格瑞看了看金,浑身上下空无一物,不像是藏了礼物的样子。不过他还是顺从的闭上了眼,期待着金能给予他什么惊喜。
  “好了,睁开眼吧。”耳边传来了金极为动听的声音,格瑞张开了眼,顺着金的视线看向了天空。天空中不再昏沉,而是充满了星星,闪闪发光,极为美丽。那是格瑞从未见过的星空。
  但是,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格瑞不解的看向金,等待着他的解释。
  金了然的开口道:“格瑞你知道我的能力的,是可以变出星星。前不久我努力研究了一下,发现可以控制它的数量,并且能够控制他们自由移动。而根据所处地方也会因为不同而出现不同的效果。然后我就想着如何用他给你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凑巧就发现了这种用法。”
  “变出众多的星星将他们送向高处,哪怕不用搭到宇宙也能产生这样的效果,很棒对吧!”金激动的向格瑞展示着这一切,随后小心翼翼的问道:“不过这样的礼物,格瑞你会喜欢吗……?”毕竟只是一个虚假的星空。
  “我很喜欢。”格瑞答道。虽然不是真实的星空,却比真实的更为美丽。那些星星所闪耀出的亮度,是他从未见过的。明亮,美丽,让人想要得到……却无法触碰到。
  金听了格瑞的话明显很高兴,脸上的笑容极为灿烂。
  “对了格瑞。”金忽然说道:“我想了许久,或许知道了答案了。”
  “是什么?”
  “我现在开始正式的向你道歉。”金低着头认真的说着。“我不应该胡乱用我的能力对你造成不好的影响,也不应该用它玩闹,而是应该更加正确的使用它。”
  “最重要的事,我不应该在众人面前运用它。”
  这次是因为中了他能力的都是他所熟悉的朋友,才没有造成恐慌。若是别的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格瑞在最开始知道金拥有能力后就告诉过他,不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但他没有当一回事……直到后来才了解到格瑞的心意,真的是无法原谅自己。
  “我想你已经懂了。”格瑞听后了然的点点头。“许多话不需要我多说,你自己也要记住才行。”
  “我知道啦,所以这不是用它给了你一个惊喜的礼物吗?”金笑道。“对了对了,礼物还不止这个。”
  随后金的手中发出了光芒,许多小小的星星从他手中出现,漂浮在两人的面前。那一刻,格瑞仿佛从金的眼中看见了闪烁着星星的天空,但天空不是墨蓝,而是天蓝色。
  原来……白日也有如此美丽的星空啊。
  随着金的动作,这些星星逐渐连接在一起,变为了一条星星手链。
  “送给你。”金将手链放来了格瑞手中。“这条手链会让我想起美丽的星空,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的!”金说完后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是啊,很美。”如同你一样。
  “格瑞你刚刚是不是笑了?”金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一般大叫道。
  “没有,你看错了。”
  “诶才没有!我绝对没有看错!”
  “走了笨蛋,很晚了。”
  “这有什么关系,明天也是周末啊……诶格瑞你等等我!”
  
  那一日所见的星空,在格瑞看来,是最棒的生日礼物。

评论(3)

热度(37)

©芮夕(る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