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金]头七之日

  * @凹凸世界深夜食堂 今天的主题文√
         *ooc注意,真心不会写嘉金……
  *因为太多了写到后面会有些乱……控制不住字数简直要死_(:з」∠)_

  
  今天是金死去的第七日。据说,人在死去之后的第七天,灵魂会回归于现世,看望过去的朋友,以及……
  恋人。
  
  金不知在黑暗中沉睡了多久,才终于醒来,看见了眼前的光亮,靠近后回到了现世。
  在阴间沉睡许久,猛然见到现世的阳光,不由觉得有些刺眼。金眯了眯眼睛,让自己逐渐适应这光线。片刻后,模糊的世界变得清明,而金也看见了,他那些过往的好友们。
  一群人聚在餐桌前,桌上放满了丰盛的饭菜。但他们并没有开吃,而是用一个碗装了饭,夹了许多菜在里面,将它摆在了一个小桌子上。金随之望去,在桌子上方看见了被挂起的,他的照片。
  黑白的,代表这他早已死去。
  明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但是金还是会觉得心里疼痛。他思念着过往的一切,他不愿就这么死去。但死了便是死了,人死不能复生,金也只能趁今天看看他们,了解他们目前的状况。
  此时,他们已烧起了香,为自己点上,同时说着一些有关于他的话。轮到嘉德罗斯时,他没有说任何话,只是一直看着金的照片皱起了眉,沉默不语。片刻后便转身离开,仿佛没有任何留恋。
  “我不在了你就这么对待我啊,真过分!好歹也像他人一样说几句我好想你,祝你在那边世界过的好之类的话嘛!”金看见这个情景生气的抱怨着,随后低下了头,语气低沉的喃喃道:“不过,这样也好,不要在意我了,去过更好的生活吧。”
  当然没有人回应他,所有人在帮他烧完香后便开始吃饭了。
  金默默的漂浮在空中看着他们。他们还是如往常一样打闹着,开着彼此的玩笑。
  [真好呐。]金想到。没有他的生活也会继续下去,哪怕一时悲哀,很快也会被新的快乐给覆盖。
  [这样就好。]金微笑着在内心说道。不过他忽然间注意到了,嘉德罗斯的表现,与以往有所不同。
  所有人都在交谈着,唯有他一人沉默不语。碗中没有任何菜,盛满的白饭也一口未动。
  [没事……吗?]金看着嘉德罗斯,开始担忧起来。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大概就是他本身了。金想要安慰他,却没有办法。
  自己已经死了。这便是事实。
  “别担心了……看开点吧,没有我的未来也很美好不是吗?”金安慰道,这话语却没能传达到任何人耳中。
  
  很快的,众人吃完了饭。大概之后都有安排,他们彼此都告别了嘉德罗斯,准备开门走向门外。
  金见此,哪怕知道他们听不见,却还是笑着说道:“再见,下次再来玩啊~”
  如同往日一样。
  任何人都没有注意到,桌上所烧着的香,已全部烧完。
  
  “我好像,听到了金的声音?”有在最后的格瑞忽然开口说道。
  众人本想说怎么可能,却在反过头时,看见了潜伏在空中的金。
  “诶诶诶诶诶?!”这便是众人的反应。
  “吵死了你们这群渣渣,忽然大叫什么呢?”嘉德罗斯听见了叫喊声,从房间走出来不满的问道。
  “你……你没看见吗?是金啊!金漂浮在了空中!”紫堂幻大声说着,对于眼前的状况很是惊奇。
  “哈?”嘉德罗斯听后,朝紫堂所指的方向看了看,随后暴躁的说道:“你这渣渣出现幻觉了吧?明明哪里都没有。”
  “但是,我们都看见了哟?”凯莉说道,随后看向了其他人。而其他人也点了点头,表示的确如此。
  “你们真的能看见我?”金惊讶的问道,缓缓的向下飘着面向众人,“能够,感受到我的存在?”
  对此做出反应的便是走上前摸了摸他的头的格瑞。“能感受到触感,的确是真实存在。”
  “能够再次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呢。”安迷修走上前笑着与金握手,金也回握住他的手。
  能够真实感受到一切,并不是做梦。金虽然不明白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却贪恋于此刻的一切不再去想更多。
  而嘉德罗斯则是在一旁不明所以的看着眼前这一切。在他眼中,他完全不能看见别人所说的金的身影,格瑞与安迷修所做的举动在他眼中看来不过是对着空气做奇怪的动作罢了。
  这种不能掌握的局面让他很是焦距,明明……他才是最应该看见金的那个人才对。
  
  这边的众人在确信金真实存在后,都走上前来与金交谈,讨论的这几天所发生的种种事,好似金未曾死去,不过是出门旅游了几日而已。
  金与他们开心的谈论着,却也好奇为什么嘉德罗斯迟迟不肯上前与他打招呼。虽然嘉德罗斯之前说什么也没看见,但金以为那只是他一时不相信而已。现在众人都围了上来,他却一直站立于一旁,未免也太不对劲了。
  “嘉德罗斯,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话吗?”金用委屈的声音问道,期盼他能走上前来。但嘉德罗斯仿佛什么也没听见一般,仍然站立于原地。直到雷狮开口说“金在叫你过来。”嘉德罗斯才走上前来。
  “你们这群渣渣真是吵死了,演戏给我看有什么意义吗?”嘉德罗斯的表情算不上好,他到现在仍未看见金,只能看到众人与一团空气对话。这种被所有人隔绝在外的地步,真是令人不爽。
  嘉德罗斯隐约也知道了,只有自己一人看不见金,但他不愿意承认,只能说着这是在演戏,掩盖这一事实。
  但最终这个妄想也被打破。众人的指责声不断响起。什么“你这样也太过分了吧。”“不要假装没看见啊”之类的话语,充斥耳内,烦躁着他的内心。
  “吵死了你们这群渣渣!不是都说了看不见吗?!”用几近哽咽的声音喊出了这句话后,嘉德罗斯立马捂住了嘴,转过身去。
  他想他此刻的表情绝对很不对劲,这不是他平时所露出的表情,这也不像他。所以他需要调整一下,几分钟就好,几分钟后,他依旧能恢复到以往的霸王气息。
  而周围的人见此状况,才终于明白了嘉德罗斯,是真的看不见金。他们开始沉默不语,本是吵闹的环境此时寂静的让人害怕。
  
  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心情,内心很复杂,不知如何表达。一向都不会表露出低落情绪的王者,此刻如同失去了极为重要的东西一般,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沮丧的气息。
  [他不应该是这样的。]金想。于是他走上了前,抱住了嘉德罗斯,希望这样能给他一丝安全感。或许他并不能感受到,金却仍然想这么做。
  “金?”嘉德罗斯忽然开口道。“是金对吗?我能感受到!”随后他激动的转过身,用手试探着。在触摸到真实的体感后,会抱住了金。
  “太好了,还能感觉的到,还有希望。”嘉德罗斯喃喃道,失去了往日的风态。
  金也激动的说着话,不过随后便意识到了嘉德罗斯并不能听到。
  [但是,能感受到的话……]金忽然想到了一个主意。他让格瑞帮他拿来了纸和笔,如他想象中一般,能够触碰他。
  他开始在纸上写着字,与嘉德罗斯开始了交谈。这种方法无疑很有效,对于看不见自己的嘉德罗斯来说,这便是最好的方式了吧?
  
  “呐,你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明明我们都能看见金……”凯莉疑惑的问道。她对于这种现象抱着十足的好奇心,想要弄明白其原因。
  “我听说过一种传闻……”紫堂开口回答道:“人死去了,所有人都能看到他的灵魂,除了爱上他的人……这大概就是目前的状态吧?”
  “是嘛?那还真是残酷呢。”凯莉对此表示哀叹。
  所有人都知道,嘉德罗斯向金表白后的不久,金便出事死亡了,如今金再次出现,却无法看见他……只能说上天真是造化弄人。
  “我们先走吧,将时间留给他们二人如何?”安迷修善意的提醒道:“我想,他们两人一定有很多话要说,不希望他人打扰吧?”
  其他人听后点了点头,要说的刚刚已基本说完,此刻就让给嘉德罗斯,弥补刚刚不能交谈的时间吧。随后众人说了声再见便退了出去,关上了门。
  
  虽然看不见金,但能触碰到,感知到,而且,通过纸上的字体,能够了解到金所想要说的,这无疑也是一种安慰。
  嘉德罗斯开始絮絮叨叨的说着他想要对金说的一切,这么多话的他简直不像是平日的他,但此刻他只想将内心的一切抒发出来。
  他们聊了许久,直到夜晚,才安静下来。
  “渣渣……你回来了,是不是又会走掉?”嘉德罗斯问道。毕竟人死不能复生,能够以这种方式见他一面已经很不容易了,恐怕这之后……再也没有机会了吧。
  [应该是吧……毕竟……死掉了呢。]
  纸上写出了这样的话,虽然看不到金的表情,但应该也很沮丧吧……
  “那么……在走之前,能……亲我一下吗?”嘉德罗斯结结巴巴的说道,忽然提出这种请求对于刚交往的他们来说绝对很奇怪吧?但是……这是最后一次了……他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但是下一秒,嘉德罗斯因纸上写的字而激动了起来。
  [那个……我们是朋友吧?为什么要亲……?]
  “你不是已经发应与我交往了吗?!”嘉德罗斯激动的站了起来,大声质问道,却也不知道金的具体位置。
  明明在死前已经答应了与自己交往,结果现在却说是朋友?开什么玩笑!
  [但是……嘉德罗斯你……并没有说过喜欢我啊……?]
  这是怎么回事……
  嘉德罗斯不明白,明明自己说过的话,却不记得?
  “……喂,渣渣”嘉德罗斯沉默了片刻,问道:“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吗?”
  [……不记得了……好奇怪。]
  果然……死后会丧失部分记忆吗……嘉德罗斯愤恨的想到。这也太过分了……偏偏是那么重要的告白……
  嘉德罗斯感觉仿佛上天都在捉弄他。告白答应后便死亡,好不容易见到却得知失去了那段记忆……更让人生气的是别人都能看见那个渣渣但仅有自己一人看不到。
  “果然……都是渣渣啊……”嘉德罗斯喃喃着些什么。
  金听不清楚,凑近问道:“你在说什么啦我听不见。”
  回应他的便是忽然转过头来的嘉德罗斯,以及他那深沉的吻。
  “唔……”
  这个吻持续了许久,知道两人都不住喘息,才停止下来。
  “真奇怪啊……忽然……就看见了呢,声音,也能听见了。”嘉德罗斯看着眼前的金,笑着说道,泪水却从双眼划下。
  而金则是呆愣在了原地,片刻后说道:
  “嘉德罗斯……我好像……想起来了。”
  嘉德罗斯疑惑的看向金,随后看见的便是他那天使般的笑容,以及那让人感到极为高兴的话语。
  “我死前,答应了与你交往对吧?抱歉没能做什么就死掉了,我觉得我应该趁现在,做些什么才对。”
  “那么……”嘉德罗斯还想说着什么,房间内忽然响起了钟声。那是……
  十二点钟的钟声,代表着新一天的来临。
  而金此刻的身体,逐渐变成了碎片,开始消散开来。
  “诶?怎么这么快?!我明明还有许多话……”金想说的话被嘉德罗斯堵住了,随之而来的是又一个吻。
  “渣渣……等着我……我会马上来找你的。”
  金最后只听见了这一句话,随后失去了意识。
  
  眼前所有的碎片都已消失不见,金也已经不在了。这次,是真的不在了。
  不过没关系,反正很快就会见面了不是吗?这个渣渣这次回来就忘记了他所说的话,若是放着他不管会忘记更多吧?所以,他要一直跟着他。
  嘉德罗斯站在高楼上,看着脚下的一切。他以往很喜欢这样做,因为这样能够给人一种俯视一切的感觉。不知道……那边的景色又会如何呢?
  嘉德罗斯想着,身体开始向下坠落。
  “我说过吧,我会来找你的。”
  
  
  
  
  最后能够看见金的原因,他或许明白了。
  他抱怨着这世界,抱怨渣渣为何会忘了他,也抱怨自己的无能。或许这一切转化成恨意,取代了他对于金的爱,才让他看见了金。
  现在的自己对于金抱着怎样的情绪呢?嘉德罗斯不懂。但他唯一知道的是——
  他会找到他,并永远……
  
  end.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芮夕(る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