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瑞金-88Day】沉默的爱

  *此文来源于花语30题第2题,向日葵。
  *ooc注意
  
  心理医院门口。
  一位男人站在大门口,对着身旁的青年说道:
  “格瑞,爸爸和医生已经说好了,你自己进去吧。”
  男人身旁的青年是他的儿子,格瑞。而此行的目的,则是让心理医生给格瑞治病,让他的症状消失。
  自家的儿子什么都好,就是不爱说话。男人本来认为这没有什么,话少又怎么样,照样可以继承自家的公司。以格瑞的智慧和手段,绝对能够让目前的公司发展水平更进一步的提高。
  直到前不久,一名友人来拜访后,跟他说了有关于格瑞的事:
  “你家的儿子,恐怕是得了社交障碍症吧?他的种种行为迹象都很符合,虽然这种病症没有什么,不像别的病那么严重,但对于将要成为一个公司的领导人来说可是极为不利的啊……身为友人的份上我才提醒你,至于之后怎么做,就看你的想法了。”
  男人这时才关注起格瑞,开始在意格瑞的种种行为。在确信格瑞的确符合社交障碍症的症状后,立马带他看了世界各地的心理医生,却没有丝毫的用处。而经过其他友人的好意相告,最终他打电话约了全国最著名的心理医生安迷修,让他帮忙治疗一下格瑞的症状。
  希望这个人,能够成功的让自家儿子恢复正常吧……
  
  格瑞对于父亲的所想并没有丝毫的关注,既然父亲让他来看心理医生,那么一切就服从他的安排就好了。从小就是这样,服从父亲的一切安排,格瑞已经习惯了。
  因此当父亲让他自己进入医院时,格瑞只是点了点头,随后走进了医院。
  男人看着这种状态,心里更加的担忧了。连自己的父亲都不怎么说话,和别人,还有话能说吗?
  男人再一次祈祷着心理医生能够顺利的医治好自家的儿子,随后便开车离去了。他还有着其他的事要做,希望等会来接格瑞时,能够感受到什么不一样吧……
  
  心理医生安迷修,因高超的水平在全国很是出名,听说没有什么心理疾病是他所医治不好的。因此,想要找他必须得提前预约,并付出极高的价钱,才能有机会请他治疗。
  再加上,他每次治疗都只会专注于一个治疗人物,在此期间不接待任何人,哪怕给再多钱也没用,想要找他的机会实在是难上加难。
  [能够找上他还真是奇迹。]格瑞如此想到。
  虽然不知道这所谓的高超医术是否属实就是了。
  
  推开门,所见的便是一个普通的大厅,不算很大,仅仅只容纳下了一个询问台以及一个普通大小的沙发而已。
  格瑞走向询问台,向前台小姐说明了预约后,便被带入了一个写着“心理咨询室”的房间。
  进入房间后,本以为会看见所谓的心理医生安迷修,结果所见的,却是一位正坐在旋转椅上不停旋转着玩耍的金发少年。
  格瑞不明所以的看了看带他进入房间的前台小姐,等待着她对于这一现象的答复。
  而那位前台小姐在看到眼前的这一现象后,则是惊喜的叫道:
  “呀!是金啊,你过来玩了?”
  被称为金的男孩听到声音,停下了正在进行旋转的椅子,看向了声音来源处。待看清来人是谁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啊,果然金好可爱呢~”前台小姐边说着边走上前捏着金的脸,看起来需要消耗很多的时间。
  因此格瑞轻咳了几声,提醒前台小姐去干正事。
  前台小姐听到格瑞的轻咳声,刚开始并没有反应过来要干什么,直到看见格瑞那略微有些不耐烦的眼神,才反应过来。随后扔下一句“这位客人你先随便坐,我去把安迷修医生叫来”便走了出去。
  留下了格瑞和金两个人坐在心理咨询室中。
  
  格瑞对此现象并没有说些什么,随意找了个位置做后便开始无所事事的等待着安迷修医生的到来。
  至于一旁的金发少年?格瑞完全没有搭理他的意图,与第一次见面的人交谈,对于格瑞是不可能的事。
  然而随后,格瑞就看见那名叫金的少年拿出了一个本子,用笔在上面写着些什么,随后递了过来。
  [你好,我是金,你叫什么名字?]
  格瑞虽然对于金的这一举动感到很疑惑,不过还是先礼貌的回答了金的问题。
  “格瑞。”
  老实说,格瑞并不擅长与别人说话。他人的所思所想很多时候与嘴上所说的是不一样的,如果只看到表面的去回答,他人虽然嘴上说的好,内心指不定将你骂成什么样。
  人类是一种很麻烦的生物。既然多说多错,那么不说就好了吧?这是格瑞所能想到的最好方法。
  
  写字的声音再次响起,随后本子又一次递到了格瑞的面前。
  [格瑞你好w,你是来找哥哥看病的对吧,能问一下是什么病吗?]
  一上来就问别人得了什么病?格瑞看到金所写的话不由得有些无话可说。
  格瑞也怀疑金是不是故意的,但这么做对他完全没有好处,而且……格瑞看了看金那纯洁无瑕的双眼,觉得眼前这名少年不像是有心机的人。
  那么就是一根筋的人?格瑞对于这种情况很不解。在他的人生中,从没碰到过这种人。不过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先回答他,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社交障碍……大概。”
  [社交障碍吗?格瑞你的确话有点少哦,不过我觉得交流还是没问题的,而且你很友好!]金在格瑞看完这句话后,露出了天然的笑容。
  是很阳光的一个人。格瑞冒出了这种想法。跟这种人交流的话,一定会很快乐吧?
  至少格瑞觉得此刻很轻松,没有了平日与他人对话的那种烦闷感。大概是眼前的人心思单纯不像他人一样拐弯抹角,不需要思考太多的事的缘故。
  也或许因为这种原因,格瑞第一次主动开口,询问他人的情况,而并非当他人问答时才回答。
  “你,说不了话吗?”
  问完这个问题,格瑞猛然意识到这样问是不是不太礼貌了……因为太久没与人交流,连基本的礼貌都忘了吗?
  然而此刻,想要收回这句话却也来不急了。
  不过出乎格瑞意料的是,金并没有因此生气,反而露出了笑容,在本子上写着:
  [没事的,我只是因为一些原因一时说不了话而已,很快就能好了,谢谢你的关心~]
  没有责怪格瑞那不礼貌的话语,反而对他表示感谢。这是格瑞以往从未见过的人。
  这种感觉,很安心。格瑞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温暖的港湾。
  这很奇怪,明明只是第一次遇见的人,为什么会让他有这种感觉?
  格瑞习惯性的用猜疑的眼光去打量金,但当他看见了金那如向日葵般的灿烂微笑时,心中的一切疑惑都消散了。
  因为这个人与众不同,才会有与以往不一样的感觉吧。
  
  “咔哒。”
  开门的声音响起。随后一名棕发的青年走了进来,微笑着向格瑞打着招呼。
  “你好,格瑞是吧?我是你的心理医生安迷修,从今天开始负责你的治疗。”
  对此格瑞只是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了解后,不再有任何其他动作,面无表情的看向安迷修,等待着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而安迷修对此则是尴尬的笑了笑。“那个……不用这么紧张,放轻松,就当我们是在普通的对话就好。”
  “恩。”仅有一字的回答。
  就在场面一片尴尬时,一个本子忽然插入两人中间。
  [哥哥,我觉得格瑞他没有病,不需要治疗。]
  安迷修看完了本子上金说写的话,抬头看向金,在他露出认真的表情点了点头后,伸出手做了个手势,表示了解。
  因为看不到本子的那一面,格瑞也不知道金在上面写了些什么,不过安迷修很快就解答了他的疑惑。
  “金说你没有心理疾病,我也保持与他一样的态度,不过你的父亲都将你送来了,那么不让他看到一点成效也不太好对吧?所以我想……”
  在安迷修的解说中,格瑞得知了金在本子上所写的内容,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不过应该还是要感谢他才对。至于安迷修,大概也是如以往的医生一样无能便随意的附和他人的话,明明没有能力却依旧装作自己能行的样子对他进行一系列无用的治疗并骗取大量的金钱吧?
  “我想,不如以后每周周末两天的时间,你到我们这来进行‘心理治疗’。当然这个‘心理治疗’并非真正的治疗项目,只不过是为了让你父亲放心的一种形式而已,所支付的钱最终会归还给你。正好周末金没课,你们俩就一起玩耍交流一下怎么样?这样既能应付你父亲,说不定也能让你多说点话。要知道金可是被我所有病人们称为天使的存在啊。”
  出乎格瑞意外的是,安迷修并没有说出与其他医生所相似的话语,而是提出别的建议,甚至提出了将钱归还这一点,这对于其他医生来说绝对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对此,格瑞则是点头表示答应了这个主意。这两人与以往所认识的人都不一样,或许在这里真的能够得到什么不同的事物。再加上……
  格瑞的视线停留在了坐在旋转椅上微笑着的少年。
  不知道为什么,哪怕一秒也好,哪怕一句话也不说,也想与他共处于一个空间内。
  
  事情就这么决定了下来。之后在安迷修说了句“我有事先走了。”便推开门离开后,房间内仅剩下他与金两人。
  格瑞本以为接下来的时间会因两人都无话可说而陷入一种尴尬的局面,但金并没有让这种情况发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有那么多的问题和话语,在安迷修走后便开始在本子上写着字与他交流,与他讨论各种事物。
  因为写字需要的时间比说话要长许多,因此每每格瑞都要等上许久的时间才能看到金所写的话语。但是格瑞却并未感到厌烦,反而享受于金用笔在纸上写出来的“挲挲”声。
  阳光从窗外溜入房内,照耀在金的身上,那光洁的身影就此在格瑞的心中留下了痕迹。那一刻,格瑞真的认为自己看见了一名堕入凡间的天使。
  宁静的下午就这样悄悄的随着时钟的摆动而走过,在安迷修带着自己的父亲敲门进入后,格瑞知道,时间已经到了。
  “走吧。”男人下达了命令。
  跟随着父亲走出门,在与金擦身而过时,看见了他在本子上所写的字体。
  [明天继续哟!]
  心情忽然就变得愉悦起来,轻轻点了点头算是告别,随后跟随父亲回到车上,开车驶往家中。
  
  “今天怎么样?有好转吗?”
  对于父亲的问题,格瑞只是抿了抿嘴,没有开口做出回答。
  格瑞的反应男人大概是早已料到,因此只是轻叹一口气,喃喃着:“果然短时间内不可能好……吗?”之后再也没有任何话语。
  直到回到家中,男人也沉默着,没说出一句话。
  
  之后每周的周末,男人都会将格瑞送到心理医院,格瑞则是在此与金一同聊天玩耍。最开始格瑞只与金说话,对于他人的话只是做出简单的回应。渐渐的,他也开始与安迷修交流,虽然交流最多的也是有关与金的话题,不过这也很让安迷修惊讶了。
  金果然是一名天使,任何人都会为之臣服。安迷修微笑着想到,随后微笑渐渐变成了苦笑。
  明明自己就是心理医生,却连自己的病都治不好,依靠着金的帮助到达了这个位置,还真不是一名合格的医生啊……
  
  又是一个周末,习惯性的推门进入后说声“金,我来了。”,本以为金会如往常一样在本子上写着欢迎他的话,结果今天却……
  “啊,格瑞你来了呀!”随着清脆的少年音响起,少年也随之跑到了他的面前。此时他正两眼发光的挥舞着两只手,激动说道:“格瑞格瑞,我能说话啦!”
  随后金又兴奋的向格瑞说着这一周所发生的事,如同以往一样。不过这次可不是用本子述说,而是用自己的声音说出口。金的声音很好听,如同他本人一样充满了活跃阳光的气息。
  能够让声音恢复真是太好了。格瑞内心很是为此开心。
  “声音是怎么恢复的?”格瑞问道,他一直不知道金是因为什么原因说不了话,也不知道因什么原因又恢复。
  而金在听了他的问题后,不知为何变得满脸通红,慌张的说道:“格……格瑞你就别问啦,这是秘密……”
  这一行为反而让格瑞更加好奇了,要知道金从未如此慌张过,满脸通红的样子更是第一次见。不过,他也说了这是秘密,打探他人的秘密是不好的事情,格瑞只能将内心的疑问憋在心中。毕竟,他也有不想让金知道的秘密……
  “恭喜你,金。”因此格瑞只是这样做出了回复。
  “……恩!”金听后停顿了几秒,随后露出了笑容。
  
  
  “格瑞,这是你接受治疗的最后一天了。”某日安迷修忽然开口说道。“你最近的状态很好,你的父亲表示治疗已经足够了,因此……”
  “要说再见了呢。”安迷修宣告着这无情的话语。
  他们都知道,没有了治疗作为借口,格瑞想要再来这里的机会绝不会太多,甚至可能再也不会来。身为政治家的儿子,自由从来不会太多。
  这些日子来金与格瑞的相处安迷修也看在眼里,他们两人的关系早已好到无法分离他们。也是因为格瑞,金能够成功的说出话来,在得知这一消息的那一天,安迷修内心的激动无疑是巨大的。
  他们两人可以说是相互帮助,使对方都得以改变。金变得能够开口说话,格瑞也变得能够与他人交流。他们若就此分开的话,想必会十分难受吧……
  
  “……我出去一下。”格瑞忽然开口说道。在金疑惑的目光中走出了医院。
  “金……你有什么想法吗?”格瑞走后,安迷修用复杂的眼神看向金问道。
  金对此则是笑道:“虽然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但是我相信格瑞。”
  很让人迷惑的答案,但安迷修却莫名知道了金的意思,因此他只是笑道:“那么祝你们幸福。”
  
  不到片刻,格瑞便回到了这里。此刻他的双手背在身后,藏着身后的东西。但是哪怕藏了,也因物体太大得以看到那是什么事物。
  “这是送给我的吗?”金问道,那是用金色包装纸所包装的一大束花朵。
  听到金的问题,格瑞点了点头,将身后的花朵拿出。那是一些极为美丽的向日葵,因为是刚刚摘下的,花瓣上还沾着露珠,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
  “这不是永别,金。”格瑞的表情很认真。“我们今后必会相见。”
  “我知道。”金微笑着点头,从格瑞的手中接过向日葵轻嗅着花香。“我一直相信格瑞你。”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金知道的。这是他唯一记得的花语,那么多的花,他唯独记得它的花语,也唯独喜欢这一种花。因为格瑞曾指着向日葵对他说过。“很像你,不是吗?”为此自己特意百科了向日葵,也了解了他的花语。
  沉默的爱。明明比起自己,格瑞更像向日葵才对。他总是沉默的给予自己他的爱,金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他知道,格瑞会用自己的行为来先他一步行动的。
  
  这是一个与平日无常的下午,但他们都知道,这并不一样。
  安迷修善意的为他们两人留出了空间,很多事,只需要他们两人在场就够了。
  
  “我喜欢你。”
  “我也是。”
  
  车辆停止的声音响起,随后安迷修敲门进入房门。
  “该走了。”
  是的,该走了。
  “我送送他吧!”金忽然开口说道。
  没有人拒绝他,于是金跟着格瑞一起走出了门外。
  
  “金,再见。”
  “再见。”金挥了挥手,微笑着向格瑞告别。
  明明微笑着,眼泪却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泪水滴落在花瓣上,如同露珠一般。
  
  “我相信你。”
  “等我。”

评论-14 热度-64

评论(14)

热度(64)

©芮夕(る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