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夏日里的西瓜料理

  *胡乱搞事注意
  *这次的六十分我好绝望啊……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ooc注意
  
  明明已经是九月的天气,室外却依旧炎热无比,灼热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仿佛将地面也烤焦了。
  而在这难得的周末假期,街道上却也稀少有人存在,大抵都躲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西瓜吧?
  金如此想着,至少在他看来是这样。如此炎热的天气,就应该在家吹空调吃西瓜啊!那样才叫爽快。
  不过遗憾的是,此时家中正巧碰上停电,空调等众多降温的家电都不能用了,连西瓜也因前不久刚刚吃完而没有了。
  快要像冰淇淋一样融化掉了……
  金怏怏的趴在桌子上,感觉自身已经热的动弹不得了。
  而这时,仿佛上天也听到了他的请求一般,电话的铃声响了起来。
  “金,我从亲戚家得到了很多西瓜,要来吃吗?”
  “好的我马上来!”金激动的回答完后,直接冲出了家门。
  格瑞家就在金的楼上,金本想着自己家没电那么格瑞家也一样,再加上格瑞不太像是会有很多西瓜的人,金便一直没有考虑去他家。
  如今得知格瑞那有很多西瓜,哪怕没有空调他也觉得很幸福啊!金开心的想着,敲击着格瑞家的大门。
  随着“咚咚咚”的敲门声,大门也应声而开。格瑞看见金说了声“来了”便错开身让金进门。
  “我来啦,西瓜呢?”金一边说着一边换好了室内鞋,跑向客厅寻找着西瓜的身影。
  “我冰了一些在冰箱,剩下的都在厨房里。”格瑞指了指厨房内放着的一大堆西瓜,随后从冰箱里拿出了早已冰好的西瓜递给金。
  虽然已经停电了,但因为刚停没多久,西瓜依旧是冰凉的,十分好吃。金高兴的吃了好几块,心满意足的露出了开朗的笑容。
  随后两人就一边吃着西瓜一边各自干着自己的事。然而格瑞发现,金在吃了西瓜后依旧热得流出了汗,估计温度实在太高了,哪怕西瓜也只能缓解口头上的热度吧?
  这么想着,格瑞便想要让金更为凉快一点,因此对金说道:“金,我出去买一些避暑用品,你在家等我一会吧。”
  金听后点了点头,并没有像往日一般提出要和格瑞一起去的请求。实在是因为外面太热了,金完全不想出门。再加上格瑞表示要买的东西不算远,很快就回来,金便呆在了家中。
  不过让格瑞做出这么多事真的太辛苦他了啊……金有些自责的想到。再想到格瑞刚刚西瓜也没吃多少,都让给了自己吃。这更让他坚定了想为格瑞做些什么的冲动。
  正好前不久在电视上看见了一些夏日料理的做法,其中有一个就是有关于西瓜的,那么就趁着今天来试试看吧。金思索着,随后开始寻找材料制作西瓜料理。
  然而这一切格瑞完全不知道,他此时还在为金购买着一些避暑的用品。
  将小型电风扇以及冰袋内的事物放入购物车,付款后便急忙回到了家中。格瑞担心金在此期间热得不行,一刻不敢停留的赶回了家。
  推开家门,并没有在客厅看见金,格瑞四处找了找,才在厨房看见了金的身影。
  “怎么在这,不去客厅吗?”格瑞走近问道,随后看见了被金所遮挡的不明物体。
  “这是什么?”
  “啊,格瑞你回来啦!”金在看见格瑞后开心的笑了起来,随后拿起了那个不明物体,对格瑞说道:“这是我做的西瓜冰沙哟,很凉爽的,给你吃。”
  这种东西是冰沙……?格瑞看着眼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物品,开始为金那糟糕的厨艺而感到无奈。不过他还是问出了其他的问题:
  “这些冰,你是怎么弄的?”如果没记错的话,家里是没有冰块这种东西的,就算现做,也没法让它结冰。再加上碎冰机也没有电量,到底是怎么弄出这些冰沙的?
  “啊,这个啊。”金听后笑着解释道:“这个是从冰箱里得来的哟。冰箱上面不是有着许多粘着的细小冰沙吗,我就直接把它弄下来了。”
  “然后啊,电视上说还要将西瓜榨成汁倒在冰沙上,但是榨汁机没电了,于是我就……”
  金不停的说着他做冰沙的方法,看上去因此很得意的样子。不过格瑞在听了他所说的做法后,感觉自己的内心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惊吓。
  “总之就是这样了,怎么样,我很厉害吧?”金一幅求夸奖的表情。“这可是我第一次做料理呢!”
  格瑞虽然内心想着这种东西绝对不能吃,但最终还是因为金的表情而摸了摸他的头说道:“很棒,我想一定很好吃。”
  随后拿起了勺子,冒着必死的心情向所谓的西瓜冰沙挖了过去。
  “哔——”
  忽然的声响打断了格瑞的动作。而金在听到这个声音后激动的说道:“这个声音,是冰箱启动的声音!看来是来电了啊!”
  随后兴奋的跑到房间打开空调,让自己凉爽凉爽。
  看来是逃过一劫了……格瑞看着厨房内被金遗忘的西瓜冰沙想到,随后迅速的将它毁尸灭迹。
  之后不能让金下厨了。格瑞想着。制作料理什么的,有他就够了。
  
  
  ps:
  “格瑞……我现在才知道冰箱上面的小冰沙是不能吃的……那天做的西瓜料理……你没事吧?”金有些颤抖着问道,内心充满了歉意。
  他竟然现在才知道这种事,当初还让格瑞吃下了那种料理,真的是太对不起格瑞了!
  而格瑞在听完金的话后则是回答道“没事”,并告诉了金之后的事。
  “啊……没吃真是太好了,真的很抱歉啊格瑞!”金十分自责的说道。
  “没事。”格瑞再次说出了这句话,随后勾起了唇。
  “你为我制作料理的心意,我如实感受到了。”
  随后留下因他的笑容而呆愣在原地的金,向厨房走去,为金准备着美味的西瓜料理。
  料理什么的,就是要给喜欢的人吃才行啊。

评论

热度(32)

©芮夕(る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