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一见钟情的概率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感觉好像比起概率更像是上一次的题目orz
  *ooc注意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一见钟情的概率为多少?
  科学证明,一见钟情的概率为十万分之一。众人对此嗤之以鼻,认为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仅仅因为他们没遇见过。
  因此他们将一见钟情的事件定义于不可能事件,认为若真出现这种事,也只是因为外貌或金钱关系,并非真正对那个人一见钟情。
  格瑞对于这种事向来只是听听而已,从不会在意。直到有一天,他真正遇上了一见钟情这种事。
  
  如往日一般的清晨,格瑞带着自家的金毛犬外出散步。这家伙叫金,要问这个名字的由来?单纯因为是金毛犬,因此取了第一个字,名为[金]。这大概就是取名废所能想出最好的名字了吧?
  金很调皮,每日总会玩上很久才肯回家,但格瑞却因为学业问题无法让他玩耍太久。不过今日是周末,可以让金随意的玩耍了,不仅金开始兴奋的跑动起来,格瑞的心情也因此而逐渐放松。
  玩了许久,在公园解决完早餐后,格瑞看了看手上所戴着的手表,时间正好指向9点整。
  是时候该回去了,虽然是周末,家里也有许多事等着他做。格瑞想着,拉了拉金的绳索,示意它到回家的时间了。
  金虽然还想再玩,但还是服从了格瑞的安排,站起身跟着格瑞向家的方向走去。
  
  “不要乱动,我马上救你下来!”一个焦急的声音从一旁传来。
  明明按以往的习惯来说,格瑞只会继续向前走,不去理睬。但此时他却忍不住走近声音所在处,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会让声音的主人如此焦急。
  随后所看见的便是一名金发少年,因为戴着鸭舌帽,逆着光,看不清脸。此时他正朝着眼前的树不断向上攀爬着,随着他所爬的方向望去,那里有一只雪白的小猫。或许因为下不来的关系,看起来很害怕。
  而那名少年则慢慢的爬了上去,缓缓的朝猫咪靠近,一边说着“没事了不要怕”一边伸出手去抱住它。出乎意料的是,喵咪并没有丝毫的反抗,而是安静的躺在少年的怀中,被他从树上抱了下来。
  “好了,没事了哟。”从树上下来后,少年将猫咪放在了草地上,用很是开朗的声音说道。格瑞莫名的觉得,这是他有史以来所听到的最为好听的声音。
  少年在对猫咪说完再见后,才意识到身后有人,转过头看向了格瑞。
  那一瞬间,格瑞的心开始疯狂的跳动起来。
  如天空一般的蓝色,纯洁,美丽,充满了……诱惑。这便是那名少年的眼睛带给格瑞的感觉。内心的感觉很奇怪,情绪不受自身的控制,嘴在还没发觉便自动开口言语道:
  “你好,我是格瑞,你的名字是?”
  说完后才意识到太鲁莽了而闭上了嘴,尴尬的抿了抿嘴唇,虽然想让少年忽视掉自己刚刚所说的话,但目前这个状况明显不可能……
  而少年并没有因为格瑞这忽然的问题感到不明所以而躲闪他,反而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说道:“格瑞你好,我的名字是金。”
  金吗……和自家的金毛一个名字呢……
  格瑞表情有些复杂的想到。不过金与自家的金不同,金的眼睛是最为美丽的蓝色,让人深陷其中,自家的金是比不上他的。
  不知什么原因,格瑞还想再与眼前这位名为金的少年再多说几句话,但电话铃声忽然响起。
  “喂……好的,我知道了。”挂断了电话,格瑞看了看眼前正好奇的望着他的少年,说了句“再见”便离开了。
  离去时仍依依不舍的望着少年,不愿就此离去,但却不得不走……
  许久后格瑞回想起今日,明白了为何会有这种不明的情绪。这是一种极为幸运的,仅有十万分之一几率才能遇见的……
  名为一见钟情的事件。
  
  
  ps:
  “姐姐姐姐。”金回家后立马跑向了正在做饭的秋的面前,兴奋的挥舞着手比划着:“今天我在公园里遇见了一个超——好看的人,我超级喜欢他!”
  “是嘛?”秋听后,停下了切菜的动作,笑着看向金道:“那,能不能和姐姐说说,那个人具体是什么样的呢?”
  “他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金激动的说道:“是紫色的!很漂亮的紫色!我觉得从里面看见了美丽的星空!”
  “而且而且,”金接着说道:“看见他的第一眼我的心就扑通扑通的跳,当他告诉我他叫格瑞时我的心更是不受控制的跳着,好像快要跳出来了!”
  “是嘛是嘛。”秋笑着点了点头,说道:“金,你知道吗?这个就叫一见钟情哟?传说中十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才能遇到的事件呢。”
  “一见钟情?好高级的样子。”
  “嘛……或许你以后会懂吧?”秋看着金那单纯的眼神无奈的笑道。
  一见钟情是最为甜美的糖果,但同时也是……
  “啊对了对了,金,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比你大还是比你小?姐姐喜欢比你大的女孩子呢,这样可以照顾你,很可靠哟。”秋也如金一般兴奋的说道。有关于金的未来,她可要好好探查一下才行。
  “女孩子?”金听后不明白的歪头问道:“可是姐姐,格瑞是男孩子啊?”
  ……
  “喂,妈,我们家的孩子弯了怎么办啊?!”

评论(2)

热度(57)

©芮夕(るい) / Powered by LOFTER